乡村爱情故事

精彩故事:眼前的幸福

这些天的八小时以外,我总是在家里的三个卧室之间来回奔忙。

干什么呢?哈!儿子要从老家把他的新媳妇带来了,我要给他们安排一个独立的空间,因为在老家给他们小夫妻已买了一套房子。精彩故事:眼前的幸福

在外乡创业,只能一大家子住在一起了,创业嘛,不是来享受而是奉献、坚守和拼搏。

找出家里储存的最好的床套、枕套、枕巾和大大的双人被,把写字台、梳妆台、床头柜上我所有的东西都挪走,衣柜里我的衣服被子也都挪走,挂上窗帘,拧亮柔和的灯光,屋里,温馨感顿时满满的。

突然,我想起了2006年我初次从农村老家来到这个陌生城市的时候,卧室里,慈爱的婆婆给我和孩子们也铺好了床上的被子,并在床上一一摆好了每个人的枕头,看到那温馨的画面,幸福感曾席卷了我,那时儿子们都还是又矮又瘦的少年,相似的场景让我感慨,人,就是这么一辈一辈往下传的,我相信,我的温暖也会融化他们年轻、懵懂的心……

晚上临睡前,我看到儿子在他的新媳妇的召唤下,乖乖地洗脚、刷牙,我一边看电视,暗暗窃笑,以前喊了很多次也不愿去干的事儿,哈!原来也都已修正、改观。

晚饭时我们做的是茄子熏肉馅儿饺子,因增加了面板上干活儿的帮手,饺子速度很快地就出锅上桌了,看着满桌的饺子和配菜,还有吃完后刷洗时的争先恐后。

看着眼前幸福的场景,我知道,这不是难带领的孩子,他们漫漫的人生之旅也正刚刚开始……


超值精品,天天一折抢:https://aimimi.cc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