乡村爱情故事

民间故事:青衣

青衣是个戏子。

子建是我曾经的领导,我们的头儿。

青衣是头儿唯一的情人。

辞职后,再没跟头儿联系过。民间故事:青衣

他去世时,我正在异乡流浪,能找到我的人寥寥无几。

他患了直肠癌,在病床上躺了一年多,最后还是去了。

回到故乡,才得知头儿已病逝。

多方打听,我找到了青衣。

我说清明节想去祭拜头儿,她不语,泪流不止。

同事聚会,提起青衣跟头儿的情事,大家唏嘘不已。

他们说青衣命苦,等了那么多年,什么也没等到。

我们的头儿,她的伤,轻轻一碰痛不欲生。

因为青衣,头儿与儿女闹翻。

他的太太闹过一次后,默认了他跟青衣的关系。

女人的妥协,不过是无奈的成全,表面安然若素,内心绝望痛苦。

青衣跟了头儿十年,没有名分的十年。

可在很多人眼中,她才是头儿真正意义上的太太。

她很能干,是头儿事业上的好帮手。

初见青衣,是在一次晚会上。

头儿临时加了个京剧选段,于是见到了唱武生的青衣。

身形粗狂,唱腔厚重,不够美貌,扮相大气,这是青衣给我的感觉。

头儿多情且痴情。

他的左手断了两指。

一指因他的初恋远嫁他乡,一指因与青衣不能厮守。

头儿为了青衣,闹得天翻地覆,差点毁了自己的事业,家庭。

我说:头儿,你太糊涂,不知权衡利弊。

他笑我不懂爱情,说有一天真的爱上了,任谁都会身不由己。

对我来说,爱情就是门当户对,爱情就是匹配。

卸了妆的青衣很丑,让我感觉头儿的品味糟糕到了极点。

我诅咒爱情,虽然情窦初开的我并不懂得爱情。

民间故事:青衣

跟着头儿打天下的那年,我二十二岁。

他跟我父亲一样的年纪,我对他尊敬有加,亲近不余。

青衣偷偷告诉我,说我长得像极了头儿的初恋情人。

头儿没事就气我。

他说:你个鬼丫头,长得不咋地,还挺上镜。

我心里很不服,立马回他一句:哼,再怎么样,也比青衣漂亮!

头儿脾气不好,整天阴晴不定的。

青衣好脾气,温言软语,从未见他们红过脸。

后来,也有想起他们,想着相爱的男女,若两情相悦,是不是会忽略很多外在的东西。

我是头儿的得力干将,采访,出稿,编辑,播音全活儿。

我在台上几年,跟他配合的非常默契,只是相处久了,难免潜移默化沾染他的坏脾气。

多年后,我有了自己的事业,员工说我脾气臭得很,我想到了头儿,于是,很想很想哭 。

不喜欢青衣,一直排斥她,跟她作对。

我们私下给她盖棺定论,说她是靠着头儿这棵大树好乘凉。

青衣正式调入电视台,我决定辞职,头儿问为什么,我狠巴巴吐出两个字:青衣!

临走,头儿开玩笑:鬼丫头,生意做砸了就回来,我们等你。

头儿很看重我,也很重用我,他是我的伯乐。

他跟后辈谈起我,永远赞不绝口,他说我是拼命三娘,工作起来,一个顶仨。

可我还是背弃了他,背弃了如父亲一样疼爱我的他。

我是多么任性的一个人,他病重,我也不曾回来看他最后一眼。

同事说青衣在头儿去世的那几天水米未进,差点死掉,我听了有些震撼。

我骨子里清高,极端。

我鄙视青衣,鄙视所有窜到人家家里兴风作浪的小三儿。

我如果嫁人,绝不容忍男人背叛我,他敢给我一个初一,我保证还他N个十五。

那年夏天,上司要我出面跟某单位签订一笔大单子的合同。

我开始有预谋的接近主管此业务的阿郎。

这个相貌平平的男子,在与我对视的一霎那,便成了我的俘虏。

起初,我并不觉得阿郎是我的菜。

他长得太一般,掉人堆里找不到的那种,实在难入我法眼,盘算着利用完他就一脚踹了。

可他的才气,他的阳光,他那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坦诚,强大让我还是爱上了他。

很想把他从别的女人手中抢过来,从小三成功晋级为正房,我相信我有这个魅力跟能力。

可是,我不能,不能像鄙视青衣那样鄙视我自己。

我又一次选择离开,离开有阿郎的城市。

那一夜,我不停的索要阿郎的亲吻,阿郎的抚摸,一遍,一遍,又一遍。

我在黑暗中流尽了这一生的眼泪,他看不到,还笑我贪心。

悄然转身,不敢回头,也不能回头。

我把往事讲给青衣听。

我说:青姐姐,你看,我的每一次离开好像都关乎爱情。

是的,无法面对了,我就选择逃避,逃避自己,也逃避这该死的爱情。

爱,就是不伤害。

当我真正领悟这句话的时候,头儿与青衣早已阴阳两隔。

而阿郎,在我记忆里也成了天涯过客,再寂寞也不见。

此刻,我跟青衣静静的拥抱,紧紧的,暖暖的。

青衣感叹:青墨,你长得越来越像她了。

青衣说的她是远嫁他乡的那个女子,那个让头儿断了手指的女子。

有人说,女儿是父亲隔世的情人。

头儿像我的父亲,可我,从未奢望做他的女儿。

太重情的人,不适合做亲人,怕,怕碎了这一世的缘分。

抱着青衣,时光就此打住。

初春的阳光明媚,多情。

花儿星星点点开在杨柳岸边,有金色的蝴蝶落在我肩头,亲昵的与我私语。

我叹息,然后,看着青衣的眼睛认真的说:青姐姐,我选择原谅你们,我不会再跟一个死人计较。

青衣睫毛轻颤,拼命忍着不哭,我的心忽然很疼。

我说:青姐姐,众叛亲离的爱情我不要,但我真的理解你跟头儿,也许,爱了,就不该再问值不值得。

头儿这一生是戏剧的一生,也是悲剧的一生。

他爱的女人,他想给她幸福,她等不及嫁于他人妇,爱他的女人,他想给她幸福,他自己又来不及先走了。

他跟青衣,爱来爱去,等来等去,盼来盼去不过一场空。

命运是什么?

命运就是来回扇耳光,除非你死去,否则它会不停歇的左右开弓,无休无止。

青衣说头儿是她的劫,我说:那是命,你逃不掉的。

青衣问我,她是不是错的太离谱?

对错还重要吗?

爱情没有对错,只有输赢,只是,这世间的爱情哪里会有真正的赢家啊。

民间故事:青衣

抛开世俗的眼光,我相信心灵的默契,灵魂的交流才是真爱。

与地位无关,与金钱无关,与相貌无关。

可我真的没有青衣的勇气,可以为爱空等一生,寂寞一生。

青衣,爱的刻骨铭心。

而我,爱的只是我自己。

青衣有意。

青墨无痕。


白菜价,天天有惊喜:https://aimimi.cc

评论